最近生活平淡宅味十足

每天起床清理我家金太陽的家 一隻只會講”白目”的鸚鵡 然後一個月沒見已經被我媽訓練到會講”哩蓋白目”怎麼這麼厲害

接著唸點英文 陪爸媽聊天看電視 下午媽載我去看腳  簡單卻是我嚮往濃濃的家的味道

離家一個人在外地生活也十年了 人生有三分之一都在外面 好久沒像這樣 可以無所事事地陪伴家人 

 

最近把家裡訂的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當晨間英文讀物

持續一週應該是打破個人紀錄了(默)

閱讀文章的過程中準備好一支筆

沒見過的生字就作記號

邊看文章邊試著唸出來 讓自己常常講英文不生疏 雖然最近嘴破嘴巴開合超痛就默唸這樣

快速看完再把生字記在字彙本裡

字彙本按字母排 方便查找

我覺得這招蠻好用的

 

the China Post主題多以政治經濟議題為主

因應在台灣發行所以大部分篇幅著墨在台灣的政經新聞

但無論是哪個國家發生政治鬥爭還是民眾抗議  又為了哪些歷史背景而爭

人類的行為模式大多雷同 英文句型用法與陳述事件的邏輯也很像

單字雖然艱澀 心裡暗自碎唸有必要用這麼冷僻的字? 但因為主題延續性高 

單字重覆性很高 且是我比較少接觸的議題

對於正在加強字彙量的我而言 透過閱讀 讓單字不用刻意背誦自然進到腦袋裡深得我心

 

剛剛google一下才知道原來the China Post是台灣第一份英文報紙

現在也有線上版好方便閱讀

http://m.chinapos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運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